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烈士陵园开展汤彪周年祭主题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 2022-07-01 13:50 来源: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为纪念英雄烈士汤彪,进一步学习弘扬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昆山市烈士陵园组织学生代表20余人,前往昆山市鹿城路消防救援站,开展“缅怀忠诚卫士致敬不朽英灵”主题活动。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救援站,实地了解消防装备、救援工具,学习安全防范和救助知识。同时通过实际触摸和消防员的专业讲解,满足学生们的求知欲与好奇感。

在救援站荣誉室,一张张救援照片、一个个事件展板,一面面致谢锦旗牌匾,昭示着历年来消防员战士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的英勇事迹。

痛心伤永世,洒泪悼英灵。鹿城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刘伟为大家介绍汤彪烈士事迹,当他讲到当时现场紧急救援的最后一刻时,几次哽咽,泪洒现场,让人瞬间动容。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志愿者和同学们排列整齐,手持鲜花,怀着敬仰的心情,为汤彪烈士献上手中的小菊花,以实际行动诉说着对烈士无尽的敬意与哀思。随后,来自少年军校紫竹小学的学生代表和鹿小军志愿者代表感慨陈词,立志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此次活动,带领学生们走进消防救援站,深切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营造学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昆山市烈士陵园将继承英烈遗志,沿袭英雄足迹,充分利用烈士纪念设施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