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山市“四有”举措全力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 2022-07-01 13:40 来源: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昆山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以“四有”服务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平稳、安全进行。截至目前全市15个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已完成老年人疫苗接种50.22万针次。一是送“苗”上门有保障。接种流动车开进社区,现场设置候诊区、健康询问区、接种区及留观区,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接种,开展“养老机构接种日”活动,医务人员深入养老院、福利院等地,为老人上门接种新冠疫苗,多种形式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二是专场服务有温度。在10个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开设“银发”专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进行自身相关健康询问后,可自主“下单”选择“同源”“序贯”两种接种方式完成疫苗接种。三是接种效果有代言。各社区内名望较高的退休村干部、乡村医生、妇女主任等不仅以身作则积极报名参与接种,还化身“代言人”,和身边没有接种的“老伙伴”们聊国家政策、讲服务流程、谈接种感受,发挥“伙伴教育”效应,呼吁更多老年人接种疫苗。四是参与接种有奖励。相关区镇针对60周岁及以上在辖区内完成接种的市民,采取凭卡有礼或随机抽奖活动,广设奖励项目,加大中奖几率,加快推进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的主动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