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会议

时间: 2022-12-05 14:06 来源: 昆山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2月2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会议精神,深刻查摆自身在推进工作、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工作效能,为全市医保工作收好今年尾、开好明年头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贡献医保力量!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陈瑜组长到会指导。

会上,党总支委员,各部门、科室负责人围绕党建引领、医保公共服务、信访处理、“三医联动”推动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总支纪检委员王超:党总支将从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抓牢工作质效,发挥政治功能;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政治要求;牢记医保惠民,践行政治担当四个方面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紧密联系的工作新模式,不断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

基金监督科科长张昆:群众诉求无小事、服务人民的工作无止境,今后的信访工作,将努力做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政策宣贯引导,进一步压实压细责任,进一步强化信访源头控制,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198万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权益。

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科(信息管理科)科长杨广宇:

一是推改革。全面推进药品、医用耗材招采制度改革,稳妥推进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改革,全力推动医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助力医疗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二是优服务。扎实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及落地应用医保信息化项目,主动服务医药企业创新发展,推动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宋志刚:中心将以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切入口,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刀刃向内,坚持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在服务事项、经办流程、窗口服务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坎上,让群众办事更加透明高效,舒心顺心。

陈瑜组长从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责任;突出重点,加强监督管理;严守纪律,加强队伍建设对市医保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议。

钱翌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强化“六种意识”,对标对表做到紧跟看齐

强化目标意识、担当意识、改革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规范意识,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群众对急难愁盼的关切作为我们的努力方向,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二、厚植为民情怀,高质高效写好民生答卷

医疗保障工作涉及参保、征缴、使用、监管等多个环节,事关我市198万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医保部门将以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为行动指南,扎实推进“三好三新”。即传承好作风,推动新发展;擦亮好品牌,激发新动能;带领好团队,再创新业绩。

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严从实筑牢清廉底线

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医保部门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市医保局打造成讲政治、顾大局的模范机关,倾心为民的服务机关,重在落实的执行机关,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