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科技招商“一号工程”任务清单出炉

时间: 2023-03-31 18:45 来源: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字体:

将科技招商列为科技创新工作的“一号工程”,重点做好“招商、融合、生态”三篇文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3月14日,我市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副市长钱许东出席会议。

今年,我市锚定科技招商“一号工程”制定一系列任务清单:

1. 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要,招引一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等高层次人才领衔、产业化前景好的科技人才项目,实现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兴办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

2. 坚定不移加强与大院大所的合作,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需要,共建一批具有较强示范带动效应的高水平科创平台,加快构筑以实验室为主体,技术创新中心、中试基地、新型研发机构等为支撑的创新平台体系;

3. 建立起一支国际化、专业化的科招队伍,通过市场化的薪酬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团队的工作积极性;

4. 用好科技招商全生命周期管理云平台,进一步加强对科招项目的跟踪服务,真正让优质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5. 打响科技招商活动品牌,组建科招小分队,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谋划一批科技招商活动,形成大活动此起彼伏、小活动接连不断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对优质项目的吸引力……

为做好“融合”文章,我市提出把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关键路径,让各类创新主体相互作用、有机结合,形成化学反应,激发科技创新的澎湃动能。

1.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突出龙头企业在产业链协同创新中的作用,支持三一、清越、能讯等龙头企业牵头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组建体系化、任务型创新联合体,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2. 发挥好攻关计划带动作用,不断优化完善“揭榜挂帅”机制,打造“需求挖掘—专家应征—项目立项—成果转化”闭环式的攻关体系,吸引更多企业、高校院所参与进来、高效对接,攻克更多关键性核心技术难题。

会上还表彰了,全市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