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用法律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这些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 2023-06-02 11:09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扩大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营造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5月26日,由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昆山市司法局、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主办,乐融融公益平台承办的昆山市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昆山市残联党组成员、理事潘屹立为活动致辞并与乐融融公益平台主任张亮等一同为“残疾人之家律师联系点”揭牌。

据统计,我市共有持证残疾人约2万。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他们常常遇到消费纠纷、婚姻纠纷、劳动争议、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残疾人之家律师联系点”是打通残疾人维权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打造残疾人法律维权救助前沿阵地,通过指定的律师开展日常法律咨询接待工作,免费为来电来访残疾人及其亲友提供法律咨询、受理援助申请、法治宣传及残疾人相关的其他法律维权工作。

此次专项活动为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提升残疾人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助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