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百校千企校园招聘 / 成果展示

直播送岗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 2022-12-01 15:07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天(5月31日)下午,“鹿城有戏·职要你来”2022年昆山名企优岗直播引才暨黑龙江省高校专场活动在市融媒体中心启动人社部门以“云”为媒,以“网”为桥,搭建优质企业和毕业生供需对接服务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本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苏州续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确保2022年昆山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的重要途径。

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黑龙江省部分高校领导与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山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主要领导共同为新设立的四所高校引才工作站揭牌。

“学弟学妹们,欢迎大家加入我们公司......”

万洲焊接公司的崔女士以龙江高校校友代表和昆山人才企业HR的双重身份向屏幕前的毕业生递出“橄榄枝”。随着毕业日期临近,作为过来人的学姐无疑最懂毕业生们的所思所想,听着学姐娓娓道来在昆山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令同学们倍感亲切。

本次活动的职位数创历次直播引才活动之最。除万洲公司外,还有三一、立讯、清陶、沪光、皓康共6家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国家高新技术行业领军企业、国家级创业孵化载体的HR和校友代表亮相直播间,优选出1045个优质毕业生岗位向屏幕前的龙江高校师生和广大求职毕业生直播带岗,还有江苏金发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0余家我市“六新”产业用人单位诚意满满发布3000余个优质岗位。涵盖金融、管理、外语、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通信、高分子材料等各类专业或不限专业的职位在线招揽人才,其中年薪12万以上的中高端优质岗位近1000个。9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吸引6.34万人在线观看,当天收到投递简历861份

直播时的留言区也是热火朝天,各类咨询问题纷至沓来,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工商大学、黑龙江外国语大学等78所高校学子收看本次直播,来自齐齐哈尔大学的小王同学表示,越临近毕业,签约压力就越大,虽然手里也有几份offer,但是因为从小有个研究生梦,本来还在犹豫是否要二战考研,看了今天的直播,发现三一重机等单位内部就有完善的培训体系,学习氛围特别好,坚定了先就业的决心,趁着年轻多积累点实践经验,只要有决心有毅力,工作后一样能考研升造。

这个毕业季 你我共同守护

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首次突破千万大关,新冠疫情散发又导致包括我市在内的部分地区考试延期,校招、实习机会相比往年有所减少。近期,昆山人社部门迎难而上、出实招出新招,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就业政策、线上线下开发就业岗位、落实落细就业服务,全力打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季保卫战。

精准施策暖企纾困,就业扶持政策应出尽出,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和扩大岗位。及时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做好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工作的通知》,更大力度落实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鼓励中小微企业和服务业企业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及时兑现就业见习补贴。

高校毕业生政策礼包

招聘平台密集上线,云聘直播助力毕业生足不出户,实现和用人单位双向交流。精准搭建人岗对接平台推送招聘信息,毕业季已发布岗位达1.6万;面向50余所省内外重点引才高校打造“众里寻她·缘来是你”云上引才活动和昆山企业微视频大赛,集结名企优岗举办“鹿城有戏·职要你来”直播引才活动;吸引6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岗位点击量达10.87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23人

优化服务效能提升,千方百计创新就业服务模式,促进毕业生快就业就好业。暖心发布给2022年昆山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畅通公共服务渠道;开通高校毕业生“人才落户直通车”为毕业生落户提供最便捷服务;推出“码上帮扶”就业平台第一时间提供个性化求职应聘解决方案;紧扣高校毕业生需求对接我市主导产业挖掘见习岗位,新募集就业见习岗位2100个

“码上帮扶”服务平台

为赋能企业发展、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人社部门帮助企业搭建引才快速通道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政策,5月以来已经为920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岗补贴1.22亿元,拿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稳住岗位、快速发展。近期,仁宝集团、丘钛微科技、世硕电子代表将锦旗送到市人社局,感谢市人社局在解决企业用工、助力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接下来,昆山人社部门将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保就业稳就业惠民生的决策部署,打出援企稳岗“连环招”,通过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拓宽求职就业渠道、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等一系列措施,用心用情筑牢民生之本,擦亮幸福生活底色。

同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高校毕业生“凤还巢”计划、就业帮扶“暖阳”计划“昆山市百校千企引才计划”,通过整合高校、企业、创业孵化载体、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各方资源,加强就业指导,努力扩大企业就业规模,拓宽基层就业空间,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强化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元的就业选择,全力推动2022年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