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百校千企校园招聘 / 成果展示

“就在苏州•昆山如意”“跃梦•昆山”2022年人力资源合作峰会暨政校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2-12-01 15:50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天(7月11日)下午,“就在苏州•昆山如意”“跃梦•昆山”2022年人力资源合作峰会暨政校企对接会成功举办。围绕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需要,深化政地校企人力资源精准对接,以服务企业引人引才,促进稳就业、保企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从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薛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张志远,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处处长蒋春林,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主任夏文哲,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晓峰,省内外人社基地和职业院校领导、昆山市各区镇分管领导、在昆院校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共同参会。

副市长钱许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天的活动,既是见证合作基地、院校载誉回归、成长跃梦的颁奖盛典,也为在昆企业搭建了精准对接、共话发展的交流平台,更为各类人才集聚昆山牵针引线、铺路搭桥,将进一步优化全市人力资源结构。

信阳市务工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勇作为人社基地代表上台发言

信阳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根据国务院关于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要求,今年信阳市与苏州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6月中旬信阳市人社局来我市开展劳务对接洽谈,今后双方将在产业发展、劳务协作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活动现场,重点企业环鸿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朱红星、重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昆山圣源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集团常务副总裁任晓丽、重点劳务基地河南叶县驻昆山市转移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谷丹丹进行合作分享。

今年以来,昆山贯彻落实江苏省人社厅关于建设零工市场的决策部署,广开就业门路,开发“人人帮”信息平台,通过数字化平台赋能零工经济,为有意愿有能力的人创造更多公平就业机会,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

博锐利恩总经理、HR经理人联盟创始人、虚拟人力资源产业园创始人费松岩和苏州盖雅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刘建鑫两位人力资源行业专家作主旨演讲。

活动最后,32家重点企业和人社基地、院校、机构等参会代表精准对接。

从江苏首个到形成品牌

2020年,昆山聚焦企业最关心的引人聚才问题,率先推出“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加强政策扶持、拓宽引人渠道、深化校企合作,构建了政府、企业、院校、基地人力资源“保供链”。连续三年举办人力资源合作峰会,高效推动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和技能人才引进培养。三年来,人力资源合作基地由散转聚,参加峰会人数逐年攀升,交流合作签约更加精准。从逐梦到圆梦再到跃梦,打造了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样板,“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已经成为“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协作交流”的响亮品牌。目前,昆山拥有人力资源合作基地315家,累计开设校企合作“昆山班”“冠名班”450个。在“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的“铺路搭桥”下,10万余名劳动力在昆山实现转移就业。

从单向奔赴到合作共享

近年来,昆山打造“就在苏州•昆山如意”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品牌,打出引人留人“组合拳”,实施“首选之窗”示范企业培育计划,推进“百校千企引才计划”、青年创业“逐梦”计划、就业帮扶“暖阳”计划,让广大劳动者有保障、有成长、有尊重、有认同,让所有来昆山创新创业的人都能实现就业、成就梦想。

从扩大容量到提升质量

今年,昆山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稳就业发展,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全力以赴提升就业质量,筑牢了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动力基础。

下一步,昆山将实施《昆山市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提升三年(2022—2024年)行动计划》,巩固提升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为建设高质量就业先行区、推动共同富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持续打好“稳就业、保企业、惠民生、引人才”组合拳,拿出实招硬招,稳岗位、拓渠道、促就业、提技能,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引人引才,多措并举促进就业稳定,努力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