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百校千企校园招聘 / 活动宣传

“昆山号”舰队出征,百校千企首站揽才!

时间: 2022-11-30 16:59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抢抓大学生毕业季人才招引窗口期

6月13日,市人社局组团赴江苏大学、扬州大学

开展2022年昆山市“百校千企引才计划”

江苏线招聘活动

帮助广大毕业生搭建求职金桥

为企业引才纳贤构建快速通道

丘钛、萨驰等全市3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需求1234个800余名在校生参加活动,收到简历225份,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7家事业单位和交发、水务集团等5家国有企业的多个岗位需求紧俏,吸引了众多大学生驻足。作为本轮疫情后首波大型线下校园引才活动,根据防控需要,分批限流进场。用人单位为招揽人才纷纷打出“福利牌”,现场人气火爆。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国家和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苏州续会精神,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打出稳岗拓岗、招才引才“组合拳”,推动毕业生就业与人才引进同步发力、深度融合。

招聘成果看这里

优选平台,招聘引才涌上“云端”

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停摆,市人社局了解到企业紧急用人需求后,第一时间征集优质岗位,同步联动高校资源丰富的猫头英云人才市场平台举办“众里寻她•缘来是你”昆山市2022年高校云上引才陕西站、江苏站活动,累计发布12132名人才需求,收到简历1700余份。活动分别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4所高校网站发布,便捷的简历投递渠道和“云端”视频面试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线上招聘服务。

跨界合作,想找工作来看“直播”

    市人社局积极探索“数字化”引才招聘,跨界牵线市融媒体中心举办“鹿城有戏•职要你来”2022年昆山市名企直播引才、“就”在民企•“职”向未来2022年江苏省民营企业云聘直播大会昆山分会、“鹿城有戏•职要你来”2022年昆山名企优岗直播引才黑龙江省高校专场等一系列直播引才活动。省内外120余所院校未就业毕业生在线观看,6000余个优质岗位虚位以待,求职者“码”上看岗、“码”上面试、“码”上互动,不出家门就能找到心仪工作。

专场对接,招聘服务跑出“速度”

在疫情平稳之后,市人社局举办2022年昆山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全市重点龙头、高新技术等70家优质企业倾力拿出1500余个职位现场揽才,6家规模国企拿出34个岗位诚邀贤才,月薪超万元的岗位达4成。分别会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常熟理工学院举办“就在苏州•昆山如意”2022年政校企合作月线上招聘活动,政校企三方“屏对屏”畅所欲言,通过政校企联动争做人才引育决策智囊、架稳校企合作桥梁。

政银发力,点燃服务最新“引擎”

依托中国农业银行昆山分行大数据资源,市人社局全方位升级“凤还巢”掌上就业创业服务,登录“农行掌上银行”APP城市专区,用“掌上”暖心服务吸引优秀学子参与家乡建设。同时精心组织“众里寻她•缘来是你”企业招聘微视频大赛,发布《给2022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通过各类载体强化就业政策精准推送,擦亮城市引才名片。开展“星期六锋行者”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用才需求、谋划企业发展路径。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QQ交流群、微信互动群,及时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定期推送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提升毕业生服务的精准性。

今天,武汉大学引才专列已经出发

下半年“百校千企引才计划”拉开帷幕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任务要求,围绕打造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做好人才引育,加大岗位资源挖掘力度,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积极主动服务企业聚贤纳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