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对接】昆山开发区赴同济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来源: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 2020-06-29 13:19   访问量:

6月18日,昆山开发区科技局组织企业赴同济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三一动力、毅昌科技、精讯电子等近十家企业参与活动,同济大学材料学院、汽车学院、机械学院等多名教授和专家参与对接。

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项目主任沈玲代表校方热情欢迎了昆山开发区来访的众人,并就同济的院地、校地、校企三个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昆山开发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发区的产业布局、技转、科创政策,双方进行了校地合作交流。

随后,三一动力、精讯电子、毅昌科技等多家企业的技术代表就企业生产、研发中遇到的痛点问题依次进行了阐述对应学科的专家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了分析、引导,并介绍对应学院的科研领域、科研方向、科研成果。一对一交流环节,材料学院浦鸿汀教授与大庚不锈钢提出的解决不锈钢酸洗/热处理后出现杂质问题进行合作交流。汽车学院赵治国教授表示可以解决与三一动力提出的工程车辆混合动力研发需求,并提出了变速箱设计的意见。各企业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并与专家互留了联系方式保持后续合作沟通。

今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大力实施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持续推进“千企千校产业科创合作万里行”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线上+线下”产学研对接活动24场,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77项。积极对接融入上海,8家企业与上海高校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