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组织企业赴江南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来源: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 2020-07-24 12:19   访问量:

为持续推进昆山市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助力企业转型升级,7月21日,昆山高新区科技局根据企业需求,精准组织企业赴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

一行人员参观了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了解食品方向先进的科研设备、前沿的科研成果以及雄厚的科研力量。

苏州森林之巅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藜麦深加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文斌副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技术优势以及目前的科研成果,并根据藜麦的特性,给出了企业在藜麦加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防止藜麦氧化的方法。蒋将副教授根据植物蛋白的优势,介绍了企业下一步产品开发方向。

此次对接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下一步企业将邀请教授团队到昆山现场考察企业产品情况,商谈合作方式。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将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争取促成校企双方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以产助研,以研促产,是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效模式,科研院所中有大量的高端科研成果,企业层面上在技术开发中普遍存在难点、痛点。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始终以搭建技术供需双方为桥梁为己任,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让市场与技术成果端打通阻碍,达成校方、企业、地方的三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