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对接】昆山周市镇云端大市场技术交流对接会——同济大学专场顺利举办
来源: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 2020-08-03 16:45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合作,深入实施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配合昆山市创业周“聚焦技术转移转化·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云端大市场技术对接会主场活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突破转型升级关键技术难题,2020年7月28日,周市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成功举办了“周市镇智能制造企业-同济大学”云上产学研对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同济大学智能制造领域的3位教授及周市镇智能制造类的10家企业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企业和高校之间的精准对接,解决企业的技术瓶颈和需求。活动开始前,同济大学汪镭教授做了开场发言,表达了与周市企业合作的意愿以及助力周市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愿景。随后,周市镇财政和经济发展局简要介绍了昆山市产学研合作、祖冲之攻关计划等相关科技政策,积极鼓励高校和企业进行交流合作。

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全部来自智能制造相关领域,在技术革新和技术升级方面都有潜在需求。活动中,同济大学的3位专家教授分别就各自的专业研究领域及学术课题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于各自领域的现实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此同时,久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在智能车间的建设、测量设备的改进等技术需求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下一步,周市镇继续牵线搭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一方面继续依托高校院所创新资源,与大院大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同时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加快推进周市企业创新转型,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