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伴随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来源: 昆山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6-16 09:10   访问量:

为强化监督质效,提升我市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法定执法职责能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市司法局于将于7月开展“伴随式”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市司法局将邀请市检察院、市纪委监委组成监督工作组,聚焦全市重点执法领域、规范执法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较多的执法问题。以健全长效监督机制、严格规范执法为着力点,通过执法监督关口前移,从源头提升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提高群众对行政执法的社会认可度和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法治保障。

工作组将着重对行政执法全流程进行监督,按照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重点执法领域划分各相关单位检查时间,通过现场检查和卷宗检查的方式对各执法机关开展实地监督。具体包括执法主体,权限、执法程序的合法性,执法决定的合法性和适当性以及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落实情况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