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基层举办执法开放日营造别样法制体验
来源: 昆山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7-30 14:16   访问量:

为践行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勇于担当,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昆山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过程中,进行积极有益探索,联合“海棠花红”党建先锋阵地群成员单位,共同为辖区内的学生、家长举办以“聚能强党建,共建护幼苗”为主题的执法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当天,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执法领域为小队员们设置不同执法观摩体验项目。在活动现场,执法队员向同组的小队员及家长详细介绍了日常执法工作流程,回答小朋友们的提问,并开展法律知识问答。通过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的接触,进一步搭建起执法机关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理解与信任,提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和社会信任度,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的环境氛围。

本次“执法开放日”,及时向社会展示了我市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基层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了解和理解,让群众切身感受综合执法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和“温度”。下一步,昆山市司法局将继续围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持续推动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工作模式、强化责任担当。逐步提高群众对行政执法的社会认可度和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