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往期专题 / 行政执法监督

昆山举办2023年度行政执法证件颁发仪式

时间: 2023-10-13 15:25 来源: 昆山市司法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江苏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为行政执法人员系好“第一粒扣子”,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9月27日,市司法局在昆山市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实训基地(千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2023年度行政执法证件颁发仪式。市司法局、千灯镇分管领导以及2023年新申领取得行政执法证件132名人员参加仪式。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用执法“规范化”保障发展“高质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昆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司法局以行政执法人员管理为抓手,严格行政执法资格管理,按照“在编在岗”原则,严格落实执法资格两段审查制度。扎实做好岗前培训,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已先后开展两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核发工作,累计为全市2400余名执法人员制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

市司法局、千灯镇分管领导向新取得行政执法证件的人员表示祝贺,并对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执法人员政治引领,牢牢把握行政执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本单位基层行政执法机构党组织建设,提高执法人员政治能力。

二是引导执法人员厚植为民情怀,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正能量。要找准规范执法着力点、队伍建设发力点、资格管理落脚点,不断提升执法人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承前启后、精心组织,高标准打造执法人员培养的新体系。要建立健全全方位常态化执法人员培育机制,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忠诚可靠的执法骨干。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颁证仪式为契机,持续规范全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不断提升全市行政机关、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