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旅游委员会来周庄开展国庆假日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9月25日下午,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公安局、住建局(燃气)、城管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海事、市场监督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小组来周庄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周庄镇建管所、旅服中心、市监分局、派出所(消防)、服务业办、旅游公司等部门单位参加检查。

检查小组对景区经营单位、景点、饭店、民宿等主要场所的安全、卫生、秩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肯定周庄整体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同时,对餐饮卫生、燃气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最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姜贞爱表示,“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并且2019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持续进行,周庄将迎来客流高峰,市镇两级旅游安全管理部门要扩大文明旅游宣传,抓牢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存在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落实追究责任机制,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