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014190052/2017-07592
综合政务文秘工作会议纪要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08-02
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
昆政纪〔2017〕6号

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17-08-02 00:00 访问量:
【字体:

 

昆政纪〔20176

 

728,杜小刚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听取关于黑臭河道整治、招商引资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乙生永、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秦微晰关于黑臭河道整治、招商引资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各区镇、相关部门特别是一把手领导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咬住目标,借助当前有利时机抓紧推进黑臭河道治理工作,积极改善水生态环境,不断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2. 将黑臭河道整治专项督查情况汇报材料修改完善后,以专报形式报送市委,并印发各区党工委及各镇党委。

3. 市水利局要继续做好黑臭河道整治全年跟踪落实工作,及时汇报进展情况。

4. 昆山日报社、电视台等媒体平台,每周五要将各区镇黑臭河道整治进展情况通过报纸、电视及移动终端向社会公布,并用醒目字体、百分比方式描述各水体整治具体进展情况。

5. 各区镇及水利部门要抓紧梳理排定明年黑臭河道整治计划,原则上不得低于今年工作量。

6. 在全市面上推进水环境治理过程中,水利、财政等部门要积极帮助区镇做好资金运作、环评等共性问题的协调对接工作。

7. 各区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勇于创新、敢于破题,积极盘活存量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8. 下一步要建立全市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针对招商引资过程中涉及的土地、环保、人才、行政审批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尽快搭建好联席会议组织架构,组织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务求开出成效。

9. 各区镇要善于挖掘现有企业潜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延伸产业链条,做优存量企业开发这篇文章。

10. 认真学习苏州工业园区招商引资模式和思路,进一步发挥产业基金引导功能,搭建高效招商平台,强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

11. 市招商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就招商引资督查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尽快组织开展调研,形成工作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汇报,要求各区镇、部门会后做好相关工作组织落实。

二、讨论《昆山市旅游业发展 十三五规划(2016—2020)》

会议听取了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旅游局局长程文荣关于《昆山市旅游业发展 十三五规划2016—2020》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进一步强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功能,抓紧推动管委会实质化运作。

2. 牢固树立全市旅游业发展 一盘棋理念,加强旅游业统筹规划,尽快出台各领域专项规划,明确各区镇下一步发展方向,形成工作合力。

3. 要结合文化旅游、现代旅游、特色田园乡村旅游,赋予传统古镇游新的内涵,推动昆山旅游实现新的发展。

4. 依托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深挖南部旅游发展潜力,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示范性好、带动性强、经营理念先进的优质项目。

5. 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政策措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培育扶持好全市旅游产业。

6. 今后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方面,要把握好 微介入原则,因地制宜、务实推进,不搞形象工程。

会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对 十三五期间旅游项目再做优化后抓好组织实施。

三、讨论《昆山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

会议听取了市卫计委主任冯全林关于《昆山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规划建设的具体位置,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协调发展,切实发挥有限医疗资源的最大效益。

会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后组织实施。

四、讨论《昆山市加工贸易企业风险资金池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局长杨世伟关于《昆山市加工贸易企业风险资金池管理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将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等内容增补完善后抓好组织实施。

五、讨论《昆山市自主品牌大企业与领军企业先进技术研究院培育工作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委主任顾向民关于《昆山市自主品牌大企业与领军企业先进技术研究院培育工作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要结合苏州市相关建设要求,按照我市发展目标和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应培育计划。会后请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加强我市与大院大所合作交流的方式和途径。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修改后组织实施。

六、讨论《关于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局长金建鸿《关于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市教育局对评审考核部分内容再作完善后组织实施。

七、讨论《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陈磊《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顺应大部制、综合执法等改革趋势,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要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考证等工作的组织指导,推动我市各行业领域监管效能有效提升。

2. 市司法局要积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普法载体多样化、宣传形式通俗化,营造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3. 进一步健全我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公职人员法律培训考核特别是任前考试,切实提升依法办事能力。

4. 原则上今后将重要学法事项安排在市政府常务会议第一项议程进行。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后组织实施。

八、讨论《2017年城市管理办事处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局局长刘伟关于《2017年城市管理办事处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对照 三定方案有关职责规定修改完善后抓好组织实施。

九、讨论《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编委办主任金琪《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各区镇、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积极探索跨部门、跨行业综合执法,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2. 充分借鉴上海等先进地区经验,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完善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促进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

3. 由市编委办牵头,各区镇、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配套政策,采取有力措施深化改革,加快打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将 “3550” 改革、电子审图等内容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十、听取《关于昆山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情况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陆圣奇《关于昆山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情况的说明》。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修订,要求相关部门抓好组织实施。

十一、听取《关于市级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编委办主任金琪《关于市级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汇报,要求相关部门抓好组织实施。

十二、讨论《昆山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翱关于《昆山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明确,昆山开发区要抢抓改革试点机遇,充分借鉴苏州工业园区有关改革经验,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抓紧推进第二批审批事项划转工作,切实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方案,要求昆山开发区认真完善方案后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将第二批审批事项划转工作有关情况递交下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

十三、听取《关于调整住房保障收入标准的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建元《关于调整住房保障收入标准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汇报,要求相关部门抓好组织实施。

十四、听取《关于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的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局长朱天舒、副局长王利国《关于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汇报,要求相关部门抓好组织实施。

会议还进行了市政府党组 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出席:杜小刚  沈晓明        金健宏  徐敏中      

             陈修文        江雪龙   陶林生

列席:      丁成明  庞文红  费文隽  秦微晰  陆圣奇  钱景霞          乙生永

市纪委(监察局)钱建,组织部(人才办)陈青林,宣传部朱叶华,政法委(综治办)沈强,农办陈鲁勇,编委办金琪、冯小明,机关工委徐立平,台办何蓉蓉,党校陆翔远,档案局周艳,信访局沈长根,昆山日报社高锋,市发改委(金融办)宋德强、洪椿裕,市经信委顾向民,市教育局金建鸿,市科技局陆陈军,市公安局刘伟,市民政局严雪林,市司法局陈磊,市财政局钱许东,市国资办翁文忠,市人社局朱天舒、王利国,市国土资源局徐锁发,市住建局石建刚、张建元,市规划局何剑鸣,市城管局刘伟,市交通运输局景惠中,市水利局徐彬,市农委石东兵,市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杨世伟、张隽,市文广新局徐红生,市卫计委冯全林,市体育局吴江平,市环保局高建强,市旅游局程文荣、丁绮文,市民宗局许征,市审计局范俊敏,市安监局朱维元,市市场监管局陆剑峰,市统计局马星,市物价局何翠英,市粮食局陈海江,市民防局沈正华,市政务办吴忠、韩晓燕,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潘海云,总工会顾莹,团市委李猛,妇联周红芳,残联季月英,社科联王中民,红十字会吴莺,海关王红生,人民银行吕伟,银监办于宙,国税局顾伟国,地税局陈秋,供电公司殷人康,气象局金建平,创控集团李,城投集团马惠忠,文商旅集团任永东,水务集团何岩,消防大队郭士安,昆山开发区盛梦龙、唐翱、宋崎、张晓冬,昆山高新区沈跃新、王庆,花桥经济开发区肖建明、杨锋,旅游度假区程文荣,张浦镇孙道寻,周市镇沈克勤,陆家镇施敬,巴城镇王晔,千灯镇陈金龙,淀山湖镇罗敏,周庄镇石颖,锦溪镇吴恽,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张建根,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李轶群,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葛唯刚,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傅惠民。

记录:周元鹏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781

(此件公开发布)

 

昆政纪〔2017〕6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