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014190052/2018-08847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会议纪要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08
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纪要
昆政纪〔2018〕12号

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18-11-08 00:00 访问量:
【字体:

 

昆政纪〔201812

 

111,代市长周旭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审议《昆山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

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局长朱维元关于《昆山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要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早发现、早解决。

2. 要狠抓工作落实,由市安监局统一扎口、统一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明确认定标准,做好受理、核查、奖励等工作。

3. 要落实保密措施,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确保举报人人身和财产安全。

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后抓好组织实施。

二、审议《昆山市安全生产约谈办法(试行)》

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局长朱维元关于《昆山市安全生产约谈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区镇、各城市管理办事处和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学习,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2. 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约谈机制的提醒、告诫、督促整改作用,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后抓好组织实施。

三、审议《昆山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政委沈桃林关于《昆山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要管好用好警务辅助人员,推进辅警队伍规范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归属感、责任感、荣誉感,充分发挥警务辅助人员在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2. 要明确工作范围,细化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推动警务辅助人员协助公安民警依法开展工作。

3. 要完善待遇保障,畅通发展渠道,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稳定工作队伍,激发辅警队伍活力。各区镇原则上按照不低于市级经费标准安排警务辅助人员的工资福利、装备配置及其日常管理等所需经费。

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后抓好组织实施。

四、审议《昆山市道路桥梁桥下空间管理办法(试行)》《昆山市道路桥梁桥下空间管理考核办法》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局长景惠中关于《昆山市道路桥梁桥下空间管理办法(试行)》《昆山市道路桥梁桥下空间管理考核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要严管理,确保桥梁桥下空间无非法侵占、无违章搭建、无乱堆乱放,打造干净整洁的路域环境,推动桥梁桥下空间成为美丽昆山建设新亮点。市交通局、住建局、城管局、交发集团等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密切协同配合,各区镇要按照 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桥梁桥下空间规范使用。

2. 要善利用,优先考虑社会停车、公共活动场地、桥下公园、公交场站、市政环卫及养护、公厕及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等公共服务项目,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3. 要强考核,把道路桥梁桥下空间管理工作纳入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内容,不断提升桥梁桥下空间管理服务水平。

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后抓好组织实施。

五、审议《昆山市公交候车亭建管养办法》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局长景惠中关于《昆山市公交候车亭建管养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要统一规范,公交候车亭样式、规格、标准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执行。

2. 要因地制宜,坚持需求导向,根据中心城区、各区镇实际,合理规划布局,分类有序推进公交候车亭建设。

3. 要体现先进性和便民化,推动公交候车亭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营造安全、智能的城市公交出行环境。

4. 要加强管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日常维护保养,确保公交候车亭结构安全稳固、设施功能完备、环境卫生整洁。

议原则通过上述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后抓好组织实施。

六、听取《关于昆山推进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南北挂钩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秦珊珊《关于昆山推进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南北挂钩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明确:

1. 提高思想认识,将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昆山力量。

2. 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市发改委、财政局要做好统筹谋划,按照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需要,明确工作内容,细化项目预算,为进一步提高帮扶水平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持。

3. 要强化产业合作,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旅游局、各区镇等单位要积极引荐项目,将产业脱贫作为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受援地区自身发展能力。同时,要按照既定目标,不折不扣推进落实教育、医疗、旅游等各项工作。

4. 要加强考核,市发改委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严格按照上级考核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关于昆山推进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南北挂钩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

七、听取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宋修福关于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明确:

1. 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 要将办理建议提案与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将人民群众亟待解决、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府工作重点,不断满足群众需求,提升政府履职能力。

3. 要进一步优化流程、注重实效,各主办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时限、标准,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高政府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

4. 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建议提案办理全过程的督查督办,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研究室关于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

八、听取关于亭林园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亭林园园区改造)工程概算调整的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城投集团董事长胡刚关于亭林园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亭林园园区改造)工程概算调整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城投集团关于亭林园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亭林园园区改造)工程概算调整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出席:周旭东  金健宏  徐敏中          宋德强 

    肖立中  赵坤元  陶林生  梁小勇 

列席:丁成明  庞文红  王卫东  秦微晰  夏小明  钱景霞

陆圣奇      宋修福  高喜冬     

市委办张伟嘉,市人大人代联工委梁海鹰,市政协提案委徐惠明,市纪委陆峰,组织部荣毅龙,政法委沈强,农办陈鲁勇,编委办金琪,台办张琴,检察院俞军民,发改委秦珊珊,经信委万继民,教育局金建鸿,科技局陆陈军,公安局沈桃林,民政局徐建波,财政局钱许东,国资办翁文忠,人社局朱天舒,住建局石建刚,规划局何剑鸣,城管局刘伟,交通局景惠中,水利局徐彬,农委姜雪明,商务局杨世伟,文广新局徐红生,卫计委冯全林,体育局闵红伟,环保局陈银鸿,旅游局丁绮文,审计局邵芳,安监局朱维元,市场监管局孙天舒,供销总社费文隽,重点工程督查办王卫东,总工会李建英,团市委郁新,妇联周红芳,文联栾根玉,科协贺家红,红十字会吴莺,工商联俞武军,城投集团胡刚,交发集团盛卫东,水务集团李青,昆高新集团周全明,消防大队刘锐,昆山开发区盛雪东,昆山高新区张建文,花桥经济开发区浦建宏,旅游度假区董建国,张浦镇顾向民,周市镇蔡力,陆家镇施敬,巴城镇王晔,千灯镇陈金龙,淀山湖镇朱其昆,周庄镇石颖,锦溪镇李猛,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张玉静,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李轶群,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葛唯刚,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傅惠民。

记录:王贤

 

                     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8117

 

 

 

昆政纪〔2018〕12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