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ksszfhcxjsj/2020-00099
其他本单位各类文件其他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昆山在苏州率先建立装配式建筑BIM应用平台

昆山在苏州率先建立装配式建筑BIM应用平台

时间: 2020-11-17 16:48 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省级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城市建设,促进我市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市住建局积极探索信息化管理模式,开发应用了昆山市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建筑管理系统。近日,该系统通过验收,并达到预期效果。该系统属苏州首创、全省领先。

该系统由“四库一清单一平台”组成,即建立企业库、项目库、人员库、构建模型族库,制定统一的构件编码清单和统一的BIM协同管理平台,建立符合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要求的“411”BIM技术应用技术体系。系统建设主要分为四块内容:装配式建筑管理平台、移动APP、基于Revit的插件集和BIM轻量化平台。截至目前,已完成4套完整模型的上传。其中,昆山鑫欣科创综合体项目实现了构件过程跟踪管理,通过该平台对装配式构件进行设计、生产、运输、安装全过程监管,保证预制构件生产及施工质量。

接下来,昆山将通过该系统进一步加强对装配式建筑的项目统计、设计跟踪、预制装配率审核、施工管理和构件追溯,对装配式建筑进行全过程管理,进一步推动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助推建筑产业现代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