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ksszfhcxjsj/2020-00099
其他本单位各类文件其他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昆山首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交付使用13台正在实施

昆山首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交付使用13台正在实施

时间: 2020-11-17 16:47 访问量:
【字体:


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是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今年以来,昆山积极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10月20日,昆山首台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交付使用,宾唏苑8号楼2栋单元“住宅加梯”帮助居民实现了“不离旧宅,安享电梯”的梦想。目前另有13台正在实施,将为居民的小康生活“升级加码”。

一是齐心协力, 共圆“电梯梦”。6月底,宾唏苑居民提出加装电梯意愿。昆山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组织志愿者登门入户,解答问题,并根据居民意愿,选择宾唏苑小区4、8号楼共2栋单元楼作为首个试点项目。8月20日起,全体业主签字,并委托昆山老楼加装电梯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在住建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居民自主协商、自主决策、自主管理、自主监督、自主服务的模式,仅用了57天,全体居民就费用预算、分摊方案达成书面协议,制定相关设计方案后,张贴加装电梯方案的公示。随着8号楼2栋单元的项目交付,昆山亭林片区12个社区的23个小区有居民提出加装意愿,其中13个楼栋进实施阶段。

二是政策支持,加梯“有规可依”。昆山没有小区加装电梯的先例。为此,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还需要政府多部门协同配合。今年6月,昆山实施《昆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办法(试行)》,每台电梯政府给予不超过20万元/台资金补贴;8月28日,市政府成立昆山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住建局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增梯工作。9月印发《昆山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操作流程(试行)》,明确了增设电梯的相关流程及操作办法。这些规章制度的形成让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规可依”。

三是红色堡垒,拉响“红色引擎”。今年,昆山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新昆社区成立了“红管先锋”行动支部——宾唏苑加装电梯行动支部,成立党群议事厅,吸纳小区内退休教师、干部、党员、居民代表加入议事会,积极打造红色战斗堡垒,按照“党建引领,业主自治,社区指导,多方支持,试点带动”方针,协同业主,协商推进加装电梯事宜,以高质量党建拉响“住宅加梯”的“红色引擎”,确保“住宅加梯”项目如期高标准完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