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级机关 / 昆山市审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ksssjj/2024-00008
其他其他
昆山市审计局
2024-01-30
昆山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关注公立医院药品和医用耗材设备采购及使用情况
2024-08
1

昆山市审计局:三项举措关注公立医院药品和医用耗材设备采购及使用情况

时间: 2024-03-15 16:00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当前经济形势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任务,在1月开展的公立医院药品和医用耗材设备采购及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公立医院药品和医用耗材设备采购及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阳光采购政策全面落实、医疗服务行为日趋规范。

一是坚持数据先行,实现精准聚焦。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优势,集中骨干力量做好数据分析,聚焦用量大、临床亟需、群众有切身感受的药品和医用耗材,提前确定重点品种和审计(延伸)调查单位,持续做好全局性分析,确保有的放矢精准打击。不断探索数字化审计模式,促进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推广数据分析+现场核查工作模式。

二是严格执行方案,加强分析研究。审计组认真落实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查处揭示医药腐败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做实研究型审计,加强对医药领域政策法规和典型性、普遍性问题的研究,深入分析医药价格虚高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提出有价值、可操作、针对性强的审计调查建议。

三是严守各项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在法定权限内履行审计职责。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作出审计评价处理,强化审计结论的证据支撑、数据支撑,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检验。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