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级机关 / 昆山市审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ksssjj/2024-00009
其他其他
昆山市审计局
2024-01-29
采纳审计建议:昆山交发集团修订完善175项制度
2024-09
1

采纳审计建议:昆山交发集团修订完善175项制度

时间: 2024-03-15 16:02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交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修订完善175项内部管理制度,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国有企业审计整改落实落地。

昆山市审计局在对交发审计过程中,发现交发集团存在下属企业重大事项决策未执行相关程序、工程建设和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审计发现问题后,公交集团等多家子公司修订完善了支委会会议制度、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明确议事规则并严格执行。安保公司等多家子公司根据实际修订了招标采购和物资管理办法,制定劳务合作管理办法等加强集体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集团等子公司完善工程项目管理操作和审批流程,重新修订资金支付管理办法,明确报销结束后方可发起支付流程,通过流程再造提升企业内部治理效能,以制度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各类风险。

此外,为确保审计建议落实执行,昆山市审计局通过加强对交发集团内审指导,以内审指导跟进整改情况,督促审计整改落实落地。推动市交发集团修订了《内部审计管理办法》《内审问题整改监督闭环管理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内部审计制度,编写了《内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手册》,建立了从制度要求到操作手册的穿透式标准化内部审计专业规范,推动交发集团完善内部审计监督机制,有效构建集团内部审计监督体系。

下一步,昆山市审计局将持续履行国有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深入剖析风险隐患、推动企业审计的规范化发展,为国有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