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级机关 / 昆山市审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ksssjj/2024-00005
其他其他
昆山市审计局
2024-01-09
昆山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昆山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2023-05
1

昆山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昆山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4-03-15 15:52 访问量:
【字体:

昆山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昆山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江苏省委、苏州和昆山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强不息走在前,止于至善做示范,奋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昆山新实践高分答卷。局党组成员、局长龚洪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昆山市审计局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报告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和实践指导性。全体审计干部要把贯彻落实昆山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审计工作的发力点,以审计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敢审敢严、真审真严,在昆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审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紧扣中心大局,突出审计监督重点。要根据昆山市委提出的“123456”总体工作思路要求,全力以赴惠民生、促发展、防风险,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态势。聚焦产业发展提质、改革开放提能目标,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审计力度,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聚焦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基调,重点关注财政资源统筹、财政支出政策落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管控等,推动财政政策和资金提质增效。聚焦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加大对教育、医疗、文化体育、交通、三农等领域,以及园区建设、垃圾处理和文旅生活等资金的审计力度,努力让昆山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聚焦严管厚爱锻造敢为善为队伍,除对一级预算单位面上全覆盖外,积极运用融合审”“委托审”“内部审等方式,对预算单位、区镇、国企国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二级、三级至末级单位实施纵深穿透,构建起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立体式全覆盖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协同贯通,彰显审计监督质效。要注重资源整合,深入推进纪巡审联动,强化项目计划共商,针对社会治理、文化体育、公共交通等5家重点单位,以同步进驻模式开展巡审合作,减少重复监督的同时实现聚力增效。坚持案件线索快送快查,加快建设纪审联动平台,建立审计移送事项无纸化流转、全过程留痕工作机制,定期反馈、实时跟踪、动态管理,切实提高成案办案效率。深入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推进整改数字平台建设,将建章立制与数智治理相结合。用好新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若干措施》,充分借助人大、纪委、巡察、检察院、组织人社等部门的监督优势,构建审计整改联动网络,推动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深入推进审计结果运用,发挥由昆山市纪委监委、昆山市委组织部、昆山市财政局(国资办)、昆山市审计局组成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联席会议机制协调作用,全面深化落实《昆山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实施办法(试行)》,切实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形成审计--整改--考核闭环。

会议强调,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审计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围绕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全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