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阳光规划 / 城市规划

亭林高级中学项目规划方案获批

时间: 2022-06-06 16:18 来源: 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量:
【字体:

亭林高级中学项目位于昆山市千灯镇淞南中路以北、桑园路以东、炎东路以南、新虹路以西,占地面积7962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规划设置16轨48班普通高级中学,预留4轨12班。


功能布局:在分区上提出“四位一体”的设计理念,运动区、生活区、教学区分别布置在基地东侧、北侧、中部偏南侧,各个区域分区明确又紧密结合。建筑单体围绕庭院形成院落空间布置,各功能区资源共享使用管理方便,共同创造开放的学习、交流、聚集场所。


立面设计:汲取地域空间特色与建筑相结合,将江南传统文化精神气质---“园,巷,水,曲”作为总体设计的思路,着重强调园林空间景观的渗透与空间形态的演变。


将轻颖、灵动、朴素、优雅的风韵融汇建筑,建筑细部简洁并运用现代构成的手法,推陈出新。建筑采用大跨度坡屋顶,一方面给人以中国传统建筑屋顶的暗示,另一方面又形成富有现代感特色鲜明的建筑造型,充分体现建筑简明有力的形象特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