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阳光规划 / 城市规划

张浦高级中学新建工程项目规划方案获批

时间: 2023-12-08 14:43 来源: 昆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位于张浦镇江丰路北侧、江东北路西侧的张浦高级中学新建项目规划方案顺利获批,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8亩,总建筑面积90369.63平方米,容积率1.06,建筑密度29.97%,绿地率35%。


校园规模设置为16轨48班,建设普通教室、专业教室、各类公共教学教务单元(含报告厅、图书馆、风雨操场、合班教室等)、学生宿舍、地上非机动车架空停车充电区、地下私家车集中接送停车区以及匹配四星级高中标准的各类运动场地等配套设施。


该方案沿操场边缘布置南北轴线的风雨连廊,作为连接各功能区的交通纽带,便于师生日常通行的同时,也提供了课余时间的交流与眺望平台。


造型设计方面,宿舍顶部、图书馆、校门、礼堂等建筑体量外墙采用橘色陶土砖饰面,穿插在教学楼白色质感涂料中,为建筑带来韵律与活力;高低起伏的校园主界面也与南侧相邻住宅一并形成微笑形的天际线,展现学校的亲和力与盎然生机。


景观方面,方案提取张浦镇“赵陵山”遗址历史人文元素,结合校园特色空间与传统江南建筑中“园”的概念,根据师生不同的活动需求,设计并打造了“趣园、诗园、书园、农园、礼园、艺园、乐园、技园”8个主题式庭院。

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高中学位800个,将进一步推动大市范围内优质教育资源的广泛覆盖和均衡发展;同时,也为张浦镇更好实现公共设施完善、水乡风光优美、科创产业突出的未来宜居活力区添彩赋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