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财政审计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kssczj/2021-00095
财政经贸其他
昆山市财政局
2021-12-16
“三个突出”确保直达资金落地见效

“三个突出”确保直达资金落地见效

时间: 2021-12-16 20:02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昆山市持续推进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不断提升直达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切实发挥资金惠企利民实效。

一是资金拨付突出“快”。狠抓资金分配调拨,坚持快字当先,对每一笔资金在第一时间接收确认,单独标识、单独下达,确保分配及时调拨迅速。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收到上级直达资金4.5亿元,分配下达进度100%,位居全省前列。

二是资金管理突出“效”。一方面抓好预算执行,确保更多宝贵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让资金用得准、用得对、用得好。另一方面,定期召开直达资金专题会议,加强科室沟通协作,梳理和细化上级政策要求,研究和分析新形势新问题,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全面提高直达资金管理效益。

三是资金监控突出“严”。围绕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和全过程监管目标,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依托,以直达资金台账管理为基础,明确各部门职责,落实专人专岗负责,逐级压紧压实资金监控主体责任,做好日常监控和重点动态监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