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第五届“创业梦+就业桥”青年创业大赛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1-26 09:28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营造有声有势、有声有色的创业氛围,广泛吸引优秀创业人才汇集昆山,打造就在苏州·昆山如意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品牌,推动昆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市决定举办昆山市第五届创业梦+就业桥青年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

创业天堂昆山如意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昆山市就业促进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昆山市自主创业者协会

三、大赛奖励

昆山市青年创业大赛

1.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0元;

2.二等奖2名,奖励人民币30000元;

3.三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15000元;

4.优胜奖6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

优秀组织奖

对组织发动得力、社会影响力大、参赛项目数量较多、工作成效明显的区镇进行表彰。

优秀创业护航员

为创业者提供优质创业服务,护航创业企业发展,积极推荐、指导创业企业参与创业大赛的创业孵化基地工作人员。

四、配套政策

1.大赛主办方将晋级决赛的项目纳入创业项目库,推荐排名靠前的创业项目参加苏州市级、省级大赛。

2.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优先入选当年度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3.对重点推荐项目给予跟踪指导,并给予以下政策扶持:

1)符合我市创业相关政策者可享受政府相应的资金补贴、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支持;符合我市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的项目,优先给予推荐申报。

2)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优先推荐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孵化,入驻享受场地、租金、水电等方面的减免优惠政策。

4.大赛邀请创投机构,在昆银行参与决赛观摩,促进金融机构与优质创业项目进行投融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