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青阳融善残疾人之家开展咖啡制作培训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9-27 10:21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拓展适宜残疾人的培训项目,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青阳融善残疾人之家于9月26日开展了咖啡培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9位残疾朋友参加。

青阳融善残疾人之家配备了咖啡机、磨豆机、咖啡豆等制作器材和原料,邀请了专业的咖啡技师许老师为残疾朋友们进行教学指导。许老师从咖啡知识基础入门教学、咖啡机的使用方法、清洗及日常维护,常见咖啡制作,常见拉花技巧,咖啡豆的辨识和认知等方面一一作了讲解。

接下来许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实际操作培训,教大家拿铁、美式、手冲咖啡的制作方法,从称量、打磨、打泡到拉花每个步骤都一一演示。一杯杯香浓的咖啡制作完成后,残疾朋友们跃跃欲试。最先开始制作的是王叔,他虽然有一只手不太灵活,但老师说他打泡打的最好。他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杯拿铁,并且分享给了身边的伙伴们品尝。接下来其他残疾朋友们也进行了实操,虽然拉花拉的还不太完美,但是咖啡制作的基本流程大家已经掌握。

此次咖啡制作培训的学习,丰富了残疾朋友们的精神生活,也提升了他们的职业技能水平。下一步,青阳残疾人之家将培养出一部分可以转训的咖啡制作核心成员,帮助更多残疾朋友学习咖啡制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