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张浦镇残联开展“敬老为福·健康重阳”主题活动

时间: 2021-10-19 08:58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枫叶正红时,又到重阳节。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10月17日上午,张浦镇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了“敬老为福·健康重阳”的主题活动,让社区老年残疾人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活动开始前,大直社区残疾人之家“老友汇”的成员们自发到小区的公共区域开始了志愿服务。拾起路边的垃圾,是举手之劳,却也为小区增添一份清洁,为秋天更添一份清爽。他们是残疾人,也是志愿者。他们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也把自己对这个世界的爱融入到了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中,像别人帮助自己一样地帮助别人,真正体现了那句脍炙人口的歌词——我们都一样。

本次前来参加活动的,很多都是年纪较大的本地残疾人朋友,因此我们邀请了社工老师用“方言+手语”的形式,举办了一个以“美食的秘密”为主题的“沙龙”。残疾人朋友们跟随着老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起了解各种食物制作和贮存的“小妙招”,以及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等等。从小时候最爱的零食,到各种节日的糕点,再到去过的地方的特产......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一边学习,一边探讨,好不热闹。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老友汇”联欢会环节了。朱阿姨用葫芦丝演奏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和《女儿情》,婉转悠扬的曲调让大家忍不住沉醉其中;魏阿姨为大家带来了沪剧《芦苇疗养院》选段,一展风采;严大哥演唱了《如果爱还在》,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传统佳节,当然离不开传统美食,活动中,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传统糕点,重阳糕、定升糕、菊花蜂蜜柚子茶、龙须糖、撒子、杏圆饼干、桔子软糖......大家看着表演、吃着点心,气氛温馨。活动最后,老年残疾人朋友们还获赠了一份重阳糕,把祝福带回家。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此次重阳节活动,只是尊重老年朋友,关爱残疾人朋友的一个缩影。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引导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尊老敬老,孝老爱亲,是昆山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作为残疾人工作者不断努力的方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