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爱残助残 健康远航”亭林残疾人之家开展康复训练活动

时间: 2021-10-12 10:08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手臂向外打开侧平举,手肘慢慢弯曲呈90度,利用小臂上下摆动,利用肩关节上下旋转......”老师边说边引导着亭林残疾人之家的成员们进行热身动作,这是亭林残疾人之家每月开展的康复训练活动。开展系列康复活动,既能增强残疾人的注意力和肢体协调能力,又能引导他们养成合理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本月的康复训练中,老师首先带领成员们进行了两个热身动作。第一个热身动作是招财猫,有利于活络肩膀关节,激活关节周围肌群,使发力更加平稳。第二个热身运动是小臂外旋,可以有效激活肩袖,帮助各种后拉动作进行时更加稳定安全。在热身完毕后紧接着进行下面的环节,老师带着大家学习如何利用弹力带进行抗阻力训练,这样可以使肌肉训练效果更好,关节培训更加平稳。活动中老师教得详细,成员们也学得非常认真。除了此类的康复训练,成员们还会根据自身的需求和身体状况,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学习使用康复器材进行康复训练。

  接下来,亭林残疾人之家会定期开展康复训练活动,让大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