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周市镇开展“重阳的味道”重阳糕制作活动

时间: 2021-10-15 14:12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金风送爽,秋意盎然,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周市镇残障人士综合服务中心10月14日下午开展了重阳的味道”重阳糕手作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残障人士的关怀。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端上了已经蒸煮炒制好绿豆面团,将一次性手套、口罩、模具、包装盒分发给大家随后对各种工具和原材料做了介绍,并讲解了注意事项:绿豆、植物油、白砂糖的比例按照10:1.5:1,最后示范制作步骤。残障人士挑选自己中意的模具,揉面团、称重、压模成型。不一会儿漂亮的绿豆糕就做好了。残障人士们看着一个个绿豆糕从自己手中成型,品味着自己亲手做的绿豆糕,感到特别有成就感。顾金妹阿姨品尝着自己制作的绿豆糕说:“绿豆糕具有清热消暑、利水消肿、祛暑止渴的功效,学会制作可以回家做孙女吃了”。

一份最简朴的传统美食,一次自制绿豆糕的体验,给残障人士带来了很多快乐,不仅让残障人士感受了重阳节传统文化,又拉近了残障人士之间的感情交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