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巴城镇年丰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时间: 2021-10-15 16:56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1014(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地传统节日——重阳节。巴城镇年丰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重阳敬老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人参加大家一起了解学习重阳节节日民俗,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带大家了解了重阳节的情况。由于九月初九的“九九”谐音是“久久”,有长久之意,所以常在此日祭祖与推行敬老活动。2012年12月28日,法律明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还有重九节、茱萸、菊花节等说法。

接着,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糕点,一边聊着各地的风俗习惯,张秀珍阿姨还即兴为大家表演一段快板,大家感受到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一起在欢声笑语中庆贺重阳节,祈祷幸福平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