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昆山盲协开展“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推拿义诊服务

时间: 2021-10-15 14:28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迎着朝阳出发,老人家我们来了!为迎接10月14日重阳节和10月15日第38个盲人节的到来,昆山盲协组织八位盲人推拿师来到昆山开发区蓬朗街道做“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推拿义诊服务,为两个节日增添了一道动人的风景线。

陈柏然从小失明。他现已60多岁,但始终把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作为人生的准则。他边推拿边与老人聊起了过去和现在。他们十分投机,还说着过去种种笑话,引得老人哈哈大笑。

钟小勇来自江西,一直积极参加盲协各种公益活动。虽然话不多,但他的专业推拿技术下让老人颈椎肩膀轻快了很多,受到老人一个劲地夸赞!

沈志华虽然有点油腔滑调,但最受奶奶们的欢迎。推拿时认真细致,按完了颈肩,还给每位老人家柔柔腿上老母鸡穴,足三里。把老人家酸得龇牙咧嘴直说这只“鸡”不吃了,这只“鸡”不吃了,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徐舟是这一次义诊唯一一个女推拿,声音温柔,笑容甜美。排队找她推拿的老人最多,但老人又怕累着她,一个劲说妹妹你别累着,轻一点没关系。

视力的缺失反倒让这群视障按摩师对外界有着更强的感知力,感受过踽踽独行时安全感的他们对外界投来的信任格外珍惜。相较于身体健全的按摩师,盲人按摩师们会带着更多的真诚与细致,去对待每一个前来按摩的老人。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推拿结束了。在老陈《小白杨》的歌声中,按摩师和老人依依不舍地握手互道珍重,相信着我们下次还会再来。

近年来昆山盲协在市残联的领导下团结广大盲友,组织各种学习交流。还与公益组织合作,对盲人朋友进行各种领域的体验,如骑马、钓鱼、游泳、烧烤、采摘、推拿义诊,励志演讲、文艺表演等。受君之雨露,必报之甘泉。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愿我所愿,用爱传递爱,让世界充满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