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 动态信息

“益”亩菜园故事多 农耕疗愈“浦”真情

时间: 2023-06-02 11:21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5月27日,张浦镇残疾人联合会带领12组特殊儿童家庭走进金华美丽菜园,开启了一场温馨的农耕疗愈之旅。伴着蓝天白云,我们一起用劳动建立自信、获得快乐。

张浦镇社会事业局党支部副书记、镇残联理事长张平为“益”亩菜园揭牌,正式开启“菜园”种植之旅。怀抱着强烈的探索和求知欲望,“小菜农”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开始松土、栽苗、培土、浇水……沉浸在种植的快乐中。

本着“谁种谁负责”的原则,小菜农们开始了“责任田”的划分。“菜农”转行成“画家”,原木色的菜园标识牌在“小画家”的妙笔下,有了各自的色彩。插上标识牌,各具特色的菜田就此划定。

活动现场,助残志愿者与现场亲子家庭结成爱心护菜小组。他们将实时呵护好菜苗,以照片形式让“小菜农们”了解蔬菜成长情况。

五彩的木牌,转动的风车,“益”亩菜园首种活动顺利结束。种植活动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满足了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的需要。

接下来,镇残联还将继续深化残疾人事业共融共享,以人文关怀、技能培训、劳动收获等形式,促使残疾人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社会适应性,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提高残疾人发展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