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首日昆山点对点返岗复工忙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6-15 11:04   访问量:

新华网南京2月18日电(记者刘巍巍)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年后首个工作日(18日),随着来自河南省伊川县的400多名务工人员乘坐专车于13点抵达昆山,昆山点对点返岗复工按下快进键。当天,昆山共接回新老员工超5000人。预计到2月底,将有5万名新员工来昆就业。

台资企业仁宝集团是昆山的用工大户,18日,该集团昆山厂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魏顺炫来到昆山国际会展中心,迎接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从河南送来的300多名新老员工。他说,企业订单量大,用工需求旺盛,春节期间有15000多名员工留岗上班。“这次昆山政府组织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接回大批新老员工,解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昆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建龙介绍,为安全、快速、有效帮助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此次点对点返岗复工活动提前组织、提前摸排、提前谋划。昆山与河南叶县、伊川县三地政府成立工作小组,助力老员工返岗就业、帮助新员工转移就业;企业、输出地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机构精准摸排,及时掌握节后返昆员工基本情况;昆山人社部门与外地人力资源机构合作,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

伊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立现随车护送务工人员来昆。他说,2020年起,伊川县与昆山市开展劳务协作,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今天是春节后我们组织到昆山的第一批外出务工青年,有400多人。之后,我们还会根据昆山用工需求,再组织务工青年来昆。”

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首位的昆山,经济体量大、活力强。为助力企业满产达产,昆山将阶段性用工保障转变为常态化用工服务,打造产业引导、双向互补、多方参与的人力资源供给体系,打出稳岗留工和点对点返岗复工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通过开展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昆山企业获输送人力资源2万名。昆山人社部门还出台实施援企惠企12条政策,帮助企业完成综合工时制审批和信用修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5亿元,减免企业社保费63.65亿元。(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