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美家美妇齐参与,引领生活新时尚|锦溪镇妇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时间: 2020-06-29 15:03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践行《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优势,倡导妇女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垃圾分类,促进垃圾减量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共创共享美丽家园。6月25日下午,锦溪镇妇联以端午节为契机,联合孟子浜村妇联、立德公益在孟子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美家美妇齐参与,引领生活新时尚”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中,由“妇工+社工+义工”组成的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减少生活垃圾排放量,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同时,巾帼志愿者还入户开展宣传,为村民送去垃圾分类的相关资料,逐一进行讲解,并指导村民如何分放垃圾,如何识别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标识。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下一步,锦溪镇妇联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积极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对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创“绿色家庭”,争做“美丽锦溪”的倡导者、行动者和引领者。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