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市张浦镇:防汛第一线,她们在行动!

时间: 2020-07-22 13:24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连日来,面对汹涌而来的强降雨,昆山市张浦镇妇联干部、妇女群众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风里、雨里都有“她们”和男同胞并肩作战的身影。

面对汛情,张浦镇妇联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巾帼志愿者配合做好振苏社区303名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以及临时安置点的人员登记、引导入住、安抚群众、解决群众生活上的需求等一系列后勤服务。各基层妇联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活跃在防汛的第一线,成为防汛救灾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白米村妇联: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白米村区域范围内的北港防洪闸门附近水位迅速上涨、居高不下,防汛抗灾形势严峻,为确保安全度汛,白米村妇联主席与网格长巡堤查险、装填泥袋,对防洪堤进行加高加固。

锦和社区妇联:自我镇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预案以来,锦和社区妇联迅速投身受灾严重的舜江碧水豪园小区,和物业一起排查受淹的13台电梯的运行情况,查看小区内处于低洼位置的80幢、81幢、87幢、88幢、89幢受淹点情况,并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增加抽水泵,将低洼的积水排除,确保居民工作生活不受影响。

建设系统妇联:根据我镇防汛工作要求,建设系统妇联积极联系物业单位,提前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准备,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检查好水泵并备足防汛物资,确保防汛人员与物资的到位。同时,积极配合振苏社区做好危房巡查工作,劝退危房住户237户。

团结就是力量,张浦镇这群又飒又美的妇联干部们手磨破了、脚起泡了,依旧步履不停、坚守阵地,带领着巾帼志愿者们奋战在防汛第一线,为防汛抢险工作撑起最美“半边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