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周庄镇妇联实施“垃分主妇,引领生活新时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时间: 2020-07-08 16:53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周庄镇妇联策划实施“垃分主妇,引领生活新时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筹备组建志愿团队,有序开展学习、宣传、引导等系列活动。

7月3日,镇村两级妇联主席在周庄镇新时代文明所培训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分类投放演练,聆听现阶段全镇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试点自然村的经验分享。

在提到此项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时,与会人员纷纷标注记录,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少走弯路,提升实效。

傍晚的周庄婉丽柔和,大家走进古镇,与旅游公司巾帼志愿者一起拿起卫生钳、手拎垃圾袋,加入到“扮靓水乡贞丰添彩”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散到景区的各条街巷,在捡拾烟头纸屑的同时,向沿街商户进行垃圾分类、“门前三包”宣传,并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争创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倡议书,让更多镇民家庭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家园的行动中来。

推进垃圾分类,要加强科学管理,推动习惯养成。周庄镇妇联将凝聚和发挥全镇巾帼志愿力量,广泛宣传引导,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从源头做起,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低碳环保的社会氛围,探索生活垃圾分类进家庭工作的新模式,为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