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基层妇联干部“勇当热血尖兵”素能提升课程圆满落幕

时间: 2020-07-23 14:16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张浦镇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1日下午,张浦镇妇联在镇妇儿活动中心顺利开展了“张浦镇基层妇联干部‘勇当热血尖兵’素能提升课程”,全镇各行政村、社区,各机关事业单位、条线部门妇联主席共50余人参会。

课程现场,姐妹们书香聚会正式开场,八支行动支部轮流发言,每组有两名成员现场交流了读书心得。

为响应“第十四大妇女代表大会精神”,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引导农村妇女美化庭院环境、发展庭院经济,做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头人,特开展“魅力庭院”课堂。

本次课堂是“勇当热血尖兵”专班项目的第一课,从庭院的概念,让妇联主席们认识了解季节性植物特性及种植养护,到学习植物的配色、搭配,共同带领大家更好地打造建设自己的特色庭院。各位妇联干部在整个过程中认真学习,领悟“魅力庭院”的生活艺术。

课程开始,由老师给大家分析庭院景观的定义,及庭院在居住环境中的作用。通过图片带领大家认识适宜苏州地区生长的木本植物和草本植物。

学员们组成学习小组,分组观察课堂上的植物,在实践教学中,老师引导她们说出植物的名称和种类,分析、交流植物的习性特性。接着,带领她们学习草本植物的基本配色以及季节搭配,认识常见的植物病虫害,以及如何进行治疗,让每个人都能成为家庭植物医生,管理好自己的美丽庭院。

接下来,老师讲解种植植物的步骤、注意事项及养护,各组成员相互协助进行实践操作。大家兴致高涨,在动手中领会生活的艺术。

在了解如何规范种植植物后,妇联干部们现场互帮互助共同完成植物种植。一起感受温润的土壤怎样孕育、呵护小生命的成长,感恩大地的无私力量。观察植物色彩的生动,形态的高雅、沉静,同时为一个生命创造更好的生长环境。

在课堂接近尾声时,大家对本次课堂学习进行了总结分享,设想自己将如何去打造独特风格的庭院,展示个人魅力,追求院美、人美、心情更美的心灵境界。为自己及家人创造美丽自然、舒适的居住环境。

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