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巾帼党员先锋队|乘风破浪的警花“姐姐”

时间: 2020-07-22 13:39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入梅以来,暴雨接踵而至,防汛工作刻不容缓,藏蓝身影始终处在防汛第一线。

在昆山市公安局吴淞江派出所的防汛队伍中,有一群人格外的引人注目,她们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们用女性的细致与坚韧,为风雨中的群众撑起一片“朗朗晴空”。

空中巡查,防汛工作全方位布防

“柏庐路靠近普陀山路附近积水较为严重,附近执勤警力请前往配合进行路面疏导。”“台虹路与晨丰路交界处附近有树倒了,请前往配合处置。”“今天晚上有大暴雨,请所有执勤人员保持战斗状态,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反馈。”一道道指令从吴淞江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发出,放下对讲机的李娟表情严肃。

李娟,吴淞江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专管民警,也是该所“巾帼党员先锋队”的队长。

防汛工作开展以来,李娟经常在勤务指挥室的电脑屏幕前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关注着辖区易积水的路段、小区、桥梁涵洞等部位的实时情况,一发现有积水严重的情况,及时调度备勤防汛警力前往协助处置。

李娟和丈夫都是民警,防汛期间尤其忙碌,“儿子,妈妈和爸爸今天要晚点回来,你在家乖乖的。”叮嘱完儿子,李娟又拿起了对讲机。

暖心服务,带给辖区居民更多温度

“我年纪大了,身子骨也不硬朗,子女常年在外地工作,你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常年独居的杨阿婆握着陈华的手感谢道。

陈华是吴淞江派出所的社区兼户籍民警,也是“巾帼党员先锋队”的一员,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她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深入村(社区)开展防汛宣传,及时了解居民生活中的困难。

在走访中,陈华了解到辖区部分老人行动不便,住在低楼层或平房中,连日的暴雨对老人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陈华会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起帮助老人将容易受潮变质的物品放置到家中柜上方,为不便出行的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努力保障老人日常生活不因强降雨受困受难。

我带头上,做警营里的“女汉子”

“大家加油,再辛苦一下就完成了。”7月14日,“巾帼党员先锋队”成员潘宁欣带领辅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保安来到新溪社区制作防汛沙袋。

潘宁欣带队制作防汛沙袋

经过一天的努力,25吨沙土装袋,一千余防汛沙袋垒筑到茗景苑等小区,为居民筑起了一道道“防汛屏障”。

“别看我瘦瘦小小的,我力气其实挺大的。”今年24岁的潘宁欣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从学校到工作,在警务技能和体能训练等方面一直有着优异的表现,她常笑着说自己是警营的“女汉子”。

防汛期间,她每天要前往村(社区),对防汛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深入居民家中,与居民面对面进行防汛知识宣传,详细介绍防汛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遇险后的求救方式,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灾意识和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