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巾帼心向党,淀山湖镇妇联干部燃激情,争作为,再出发!

时间: 2020-07-22 13:41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妇联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展示新时代妇联人的责任和担当,7月15日下午,淀山湖镇妇联从妇联职能定位出发,在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举办“巾帼心向党、激情争作为”妇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30多名来自各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基层妇联主席参与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动员中,淀山湖镇妇联主席孙倩表示,今天在这里举办妇联干部素质提升课程非常的及时,昆山市委制定“五争五最五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昆山市妇联围绕全面深化妇联改革,提出2020年改革活力提升计划,通过“成果固化”“攻坚克难”“品牌培育”三项工程,全力推动妇联改革再出发,这对于基层妇联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的进程中,妇联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是每一位妇联干部需要深入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妇建”工作制度,巩固拓展女性人才培养工作,深化妇联工作社会运行机制,提升妇联干部一线攻坚技能,更好地贡献巾帼力量!

培训特邀东北师范大学法学博士,苏州大学博士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副主任,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中心研究员,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苏州大学基地研究员王慧莹老师,就明确妇联定位,奋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妇联组织建设的内在逻辑出发,详细解读了妇联的职能定位,并提出了从注重家风家训建设、优化宣传工作、夯实维权工作、推动发展强职能等十个方面来实现基层妇联建功新时代的目标。大家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也将听课心得留在了巾帼学习园地。

课程结束后,进行了轻松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木块军团、无声胜有声、同建未来桥三个主题游戏,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游戏,基层妇联主席们不仅减轻了工作压力、放松了心情,也加深了相互认识了解、培养了姐妹们之间互亲互爱、团结互助的感情,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激情。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指导的讲座,也有目的明确的拓展。在这个大雨滂沱的夏日,给淀山湖的姐妹们带来了知识,带去了欢乐,大家都觉得形式不错,受益匪浅。

下一步,淀山湖镇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妇联党的建设,引导妇联干部在学习上抓深化、在理解上抓消化、在运用上抓转化,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引导妇联干部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再燃激情、勇争作为的原动力,聚焦妇联改革再出发,激发组织建设新活力,不断提升妇联工作水平,为淀山湖镇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勇当激情燃烧“引领区”的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