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2020年张浦镇乡风文明巾帼巡查员2.0项目启动

时间: 2020-07-13 14:34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在张浦镇活跃着一支这样的队伍,她们以26个村、社区为主阵地,带头革除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智能手机是她们工作中必备的重要工具,在日复一日的巡查中,发现并协助解决环境卫生、邻里纠纷等各类问题,积极推进妇联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她们,就是张浦镇乡风文明巾帼巡查员。

今年,为团结带领更多妇女群众在助力乡风文明建设以及昆山决胜全国文明城市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浦镇妇联启动了2.0版本的乡风文明巡查员培育项目。经过前期招募及面审,全镇40余名妇女成为了巾帼巡查员骨干,她们有的是2019年的老巡查员,有的是热心公益的新成员。

为确保巡查工作有序开展,7月11日上午,张浦镇妇联在镇妇儿活动中心顺利举办了“乡村好风光  社区好环境”——张浦镇乡风文明巾帼巡查员培育项目第一次会议暨巾帼巡查员能力建设培训,40余名巾帼巡查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活动现场,巡查员们共同学习了《张浦镇乡风文明巾帼巡查员管理守则》。针对守则内容,通过提问风暴法,主办方收集到了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60多条,包括:巡查员的职责、巡查时间和内容、巡查结果上报方式、考评奖励等。主办方从项目开展的目的、内容及意义等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针对巡查员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使大家对巡查工作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张浦镇妇联涂密密对巡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发现并带动更多姐妹参与到巡查中来,使巾帼巡查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巡查范围进一步扩大,不仅要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更要在“美丽庭院”打造、弘扬“好家风好家训”等方面充分发挥女性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见面会,又是一场培训会,明确了张浦镇乡风文明巾帼巡查员的职责与工作内容,以清晰的巡查考评制度激发了队伍的活力。

我们期待,那抹“巾帼绿”的巡查身影,将活跃在张浦的乡间地头、大街小巷,汇聚成为最美的和合画卷!

QQ图片20200713143217.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