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党建引领“她”行动:柔性执法让城镇管理更有温度

时间: 2021-09-24 09:13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社会秩序的维护需要治理者秉公执法,最公正的执法也是最好的服务,而在公正、严格执法基础上,以人为本、设身处地为老百姓考虑,把执法过程当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行动举措才能真正实现“执法为民”。

就城镇管理而言,其目标应与老百姓利益诉求紧密结合在一起,老百姓当然希望拥有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但也需要生活便捷。学会换位思考,树立亲民、为民、爱民的服务意识,使执法更具人性化和亲和力,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也有利于把监管举措落到实处。

柔性执法不是对违法行为的纵容,而是要坚决依法打击恶意、严重违法行为,对一些主观无意、轻微的违法行为,则可以在依法执法的前提下,在自由裁量的范围内,尽可能多用易于被大众接受的文明柔和的人性化方式进行纠正,做到处理合情合理且合法。以“四两拨千斤”之势让违法者心悦诚服,旁观者受到启发教育,促使市民广泛认同并自觉行动,更好地让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让法律的权威性在潜移默化中彰显。

千灯镇综合执法“尚法柔蓝”女子小分队成立半年多来,始终坚持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和亲民执法,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柔性执法向基层一线下沉。

巾帼柔情温暖细腻,巾帼力量坚如磐石。在城镇管理的道路上,她们将继续用精彩事迹,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用平凡的举动,演绎不平凡的炎武精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