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各级妇联多措并举,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进家庭

时间: 2021-09-23 16:09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昆山市妇联面向全市广大家庭组织开展“学‘四史’颂党恩传家风”“四史”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妇联精心组织实施、务求活动实效,持续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妇女、走进家庭。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

陆家镇各基层妇联组织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妇联干部带领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代表一起学习“四史”,壮大“四史”学习教育中的巾帼力量。

锦溪镇妇联联合村社区妇联干部组建一支“社工+妇工+义工”的巾帼宣传员队伍,成立“学四史、颂党恩、润家风——巾帼宣讲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党课,开设妇联干部学四史成长营系列课程。

挖掘红色文化深入实境学习

淀山湖镇妇联充分利用淀山湖镇南巷战斗纪念碑(昆南抗日游击根据地史迹陈列馆)这一红色资源,组织亲子家庭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经典传颂育‘红心’”主题活动,邀请讲课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开设实境党课,为孩子们讲述淀山湖镇过去的抗战轶事。

千灯镇妇联以“沉浸式学习+行走式体验”相结合方式,组织参观千灯镇党群服务中心、本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顾炎武故居、歇马桥村)、苏州博物馆以及苏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等,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从身边的变化中回望历史,切实增进“永远跟党走”的内在自觉。

用好平台载体筑牢理想信念

柏庐办事处海峰社区妇联依托“妇儿之家”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妇儿之家”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组织志愿者与孩子们观看革命影片、现场观摩红色基地、诵读革命故事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孩子们在开心快乐中学习到党史知识,从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开发区夏驾社区妇联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线上结合“学习强国”APP、“书香江苏”微信公众号,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线下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史”学习书籍,充分发挥党员家庭示范引领作用,引领更多家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精神。

张浦镇妇联为亲子阅读提供“和合亲子留声机”展示平台,开展线上音频录制红色主题音频45次,通过线上讲述家风好故事的同时传承好红色基因。

开展主题活动唱响时代颂歌

周庄镇妇联组织各家庭代表在昆山乡村讲习所、周庄古镇等地,以快闪的方式,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诵读《少年中国说》,唱响孩子们颂党爱国心声,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

花桥经济开发区妇联联动花桥经济开发区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中心、天福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中心开展了暑期亲子红色研学游系列活动。组织辖区家庭广泛地了解党史知识及花桥源远流长的历史和传统文化。

践行担当使命落实学习成效

巴城镇妇联时刻牢记将“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要求融入家庭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美丽庭院创建、防疫志愿服务等,引导广大家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阳澄湖畔最美小镇”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青阳办事处玉龙社区妇联针对老党员、年轻党员家庭、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四史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这种方式,在辖区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