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9-24 12:24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9月23日下午,市妇联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昆山市委宣讲团成员、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中等专业学校曹诗静老师作宣讲报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红芳主持。

市妇联第十五届执委,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妇联主席,各部委办局、国企妇联主席,市妇联全体党员,以及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曹诗静老师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曹老师指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共同从“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大部分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波澜历程。

全市妇联干部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感受精神伟力、汲取养分启迪、重温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作出半边天的贡献。

昆山市妇联执委、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内涵丰富,我将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原则,着力打造“激浊扬清”党建服务品牌,以党的建设带领和推动集团妇女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生产经营和联系妇女的能力水平,奋发有为书写好实现水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昆山市妇联执委、开发区妇联主席张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妇女群众的动力,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开发区妇联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把科创女性人才与女企业家联动起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立足新起点、奋斗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市妇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广大妇女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