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张浦镇妇联开展“关爱农村留守老人,送健康”活动

时间: 2021-09-24 09:29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爱农村留守老人,推进老年友善医院建设,张浦镇妇联联合昆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小红帽”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农村留守老人,送健康”活动。

志愿者们在送医下乡过程中了解到农村留守老年人普遍缺乏急救和自救常识,子女不在身边照顾,在发生意外时,救治方法不恰当,很容易延误病情。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昆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妇联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结合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较普遍发生的胸痛、中风、意外骨折三种疾病的临床急救要点,总结了自救3步法,制成宣传海报,到老年人家进行宣教。联合村社区,为留守老年人就近找到互救结伴的邻居,便于留守老年人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协同救助。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健康、用药咨询,急救知识宣教,发放健康宣传折页等服务。临走前,老奶奶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妹妹,谢谢嫩里,每个月都来看我,感动,激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近年来,昆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孝老爱老活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接下来,张浦镇妇联将继续联合六院“小红帽”巾帼志愿服务队,聚焦群众所急、所需,将健康关爱送到更多妇女、儿童及家庭的身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