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蔚美“童”行 妇儿之家暑期档精彩不断

时间: 2022-07-18 15:04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自六月开始,周市镇妇儿活动中心运营项目、梅心泾社区妇儿之家“萌乐园”项目等各类线下妇儿服务项目及相关活动陆续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后疫情时期村社区实际工作需要分别针对社区巾帼志愿者、辖区内低幼儿童、青少年等群体开展了各类关爱支持活动。

一、镇妇儿活动中心托管运营项目

项目分别开展了主题为“科学饮食亮丽人生”女性增能沙龙活动、“以果会友义聚真情”志愿者亲子家庭团建2场主题活动,活动旨在丰富女性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亲子家庭间互助交流,创设社区家庭互助育儿交流平台,有效提升巾帼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镇妇儿活动中心在做好场馆全面消杀工作后,在6月21日终于迎来了开馆日,当月开馆7天,服务亲子家庭89组,共178人次。亲子馆每周二至周六开馆,针对社区0-6岁儿童家庭开展儿童运动健康指导、阅读示范指导、儿童习惯养成、科学育儿等多维度全方位的服务。

二、普法暑期行家教伴成长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各村社区妇联主席走进街角公园以及公共空间,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广泛开展普法宣传,为辖区居民以及亲子家庭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以及家庭教育明信片等宣传资料,并现场宣传家庭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要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家长要用正确的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好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

三、各妇儿之家活动锦集

市北村“爱在童年益在未来”公益小天使文明实践项目:市北村天使之翼志愿服务团队的14位成员,开展了主题“为党作画庆生向梦想继续前行”的实践活动。通过“学”党史、“颂”党恩、“议”志向、“绘”画卷等内容,引导小天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小天使爱国爱党情怀,表达其对党的无限敬意。

梅心泾社区“萌乐园”儿童早期成长支持项目:丰富的成长体验活动让孩子的童年充满欢乐,充分参与社区行动,帮助孩子获得成长的自信与自豪。梅心泾社区妇联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分别开展了“‘爸’气十足父爱同行”、“云上六一‘童’样精彩”的主题活动。

暑期,镇妇儿活动中心以及各妇儿之家、家长学校也将聚焦父母成长、亲子家庭关系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等主题,为家长群体赋能,帮助孩子与孩子、孩子与家长、邻里之间搭建起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开展系列家庭教育课程,传播科学家教理念、构建和谐亲子关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