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亲子共读育家风 廉洁文化润童心”主题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22-07-19 10:04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廉洁文化,倡导清廉风气,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做好家庭的廉洁教育,培养家庭的廉洁风气。

7月17日上午,由中共昆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昆山市妇女联合会举办的“亲子共读育家风廉洁文化润童心”主题学习活动在亭林公园顺利开展。

首先来到的是亭林园廉勤教育服务基地第一站:戒石碑。

在讲解员阿姨的讲解中,孩子们了解到亭林园戒石碑由“公生明”石碑和“廉生威”两块石碑组成,石碑背面分别镌刻:“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洁廉为心,忠信为仗,文章在册,功德在民。”

随后,孩子们来到了并蒂莲池,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的荷花荷叶,伴着微风摇曳着。

并蒂莲作为“昆山三宝”之一,一直备受大家青睐。讲解员阿姨耐心地为大家介绍着并蒂莲的由来、寓意,也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清廉的种子,激励孩子们从小养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德。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接着孩子们走进顾炎武纪念馆,今年是顾炎武诞辰409周年。馆内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顾炎武的生平事迹,不管是先贤的家庭教育观念还是爱国主义情怀,都让在场的亲子家庭受益匪浅。亲子家庭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他的爱国精神,传承勤廉家风。

在皆可园,优秀阅读推广人张梦影带领亲子家庭们开展“清”风扬正气 家庭“廉”花开——主题分享会。

《小熊退鱼》是以经典清廉典故“羊续悬鱼”为创作题材进行改编的绘本故事,生动的原创故事和手绘图文的方式,配以阅读推广人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使抽象的道理变得浅显易懂。

剪纸话廉洁,清风代代传。正值荷花盛开之际,活动还邀请民间剪纸老师,将好家风与传统剪纸艺术相结合,以莲花为题进行创作,让亲子家庭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传播廉洁文化,让廉洁清风吹进每个家庭。

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以纯正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