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千灯镇妇联开展“百年薪火 阅享童心”主题阅读活动

时间: 2022-07-14 13:09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7月9日,由千灯镇妇联主办、昆山市阳光家庭互助中心承办的“百年薪火阅享童心”主题阅读活动在淞南社区、华强社区、炎武社区活动室三地开展。今年是建党101周年,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本次亲子阅读会活动围绕勇敢、爱国红色主题展开。亲子家庭欢聚一堂,在故事、互动回答问题、手工等环节中,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感受别样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分享的红色主题分别是《飞夺泸定桥》《刘胡兰的故事》《闪闪的红星》,活动在老师互动式提问中拉开帷幕,故事通过PPT讲解故事,并观看电影节选片段,让孩子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前辈先烈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绘本分享过程中,孩子们都很专心投入,积极回答家风宣讲员的互动问题,红色绘本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为了加深孩子们对故事的理解,精彩的故事分享环节后,项目老师还带领亲子家庭以“团扇DIY”的方式绘制“我的中国心”扇子,家长和孩子也在绘制的过程中互相合作、增进感情。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丰富了自身的精神世界,更对红色文化及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拉近了家长与孩子间的距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