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儿童友好 | “童”享张浦,惠就未来

时间: 2023-06-02 16:39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张浦镇各基层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回顾这精彩美好的瞬间吧!

金华村妇联

5月28日上午,金华村党委、金华村妇联为解决金华村老人和孩子闲暇时间如何健康、快乐度过的问题,结合“喜迎六一”主题,邀请金华村的老人、孩子代表共计30余人,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儿童节活动——我们的童玩会。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得到升级,用心绘就金华村的幸福底色。

新龙村妇联

5月28日,新龙村妇联开展“水拓流彩·趣绘盛夏”六一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亲子共画“水拓画”的形式,使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感受水上作画,笔下生花的神奇魅力,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及创造力,让孩子的童年生活更加的五彩斑斓、多姿多彩。

安头村妇联

5月27日上午,安头村妇联以“学”“看”“说”“做”的方式开展了“庆六一·书香飘万家传承好家风”的亲子阅读活动。亲子家庭通过小游戏、观看视频及家风家训的手工纽扣画活动形式,在寓教于学、寓教于乐中传递“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大意义。

锦和社区妇联

5月26日,锦和社区联合张浦镇社会事业局举办了“童心向党、聚美锦和”迎“六一”嘉年华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在自己的舞台展示悠扬的古筝、漂亮的形体舞、充满力量的武术表演、悦耳的钢琴演奏、欢快的爵士舞,都是孩子们成长的最好证明,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他们用活力诠释青春,用激情放飞梦想,用笑容享受幸福,描述着未来的无限可能。

大直社区妇联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大直社区妇联开展了“‘绘’趣童心,‘袋’爱回家”亲子DIY活动,此次活动吸引辖区16组亲子家庭的参与。孩子们彼此之间互帮互助,和家长分工合作,不一会,五彩缤纷的作品纷纷“出炉”,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沟通,同时增加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了邻里和睦。

银和社区妇联

5月27日上午,银和社区妇联开展“童心筑童梦共绘幸福家”迎六一帐篷趴活动在裕花园小区顺利开展,此次参加活动的一共有15组亲子家庭。活动通过“手绘帐篷”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多的表达自己的梦想,一顶顶代表爱和美好的帐篷被赋予生命的色彩、家的温暖,社区、家庭共同参与,用爱为孩子们编织美好的童年时光。

新巷社区妇联

5月29日下午,新巷社区妇联在玫瑰苑党群服务点,发动楼道长、女性党员先锋、志愿者等15人,以上门邀请孩子们参与活动的方式,举办“童年不同样,幸福来敲门”儿童节游园会主题活动,共吸引社区30多名儿童及家长参与。

大市社区妇联

5月27日上午,大市社区妇联组织辖区20组亲子家庭,走进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开启生命奥秘的科普探索之旅。活动不仅满足青少年儿童对大自然强烈的好奇心与探索欲,让孩子们在“游+学”中,了解感受生命的神奇与壮丽,同时通过科普教育的开展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交流。

南港社区妇联

为增强亲子间的交流沟通,激发孩子亲自动手感受栽植物的乐趣,带动亲子家庭、社区居民参与共建和谐共享社区,增进邻里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南港社区妇联开展党建引领美丽楼道焕新颜·庆“六一”儿童节亲子家庭绿植DIY主题活动。

新吴社区妇联

5月27日上午,新吴社区妇联组织“童心飞扬伴爱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20多组社区儿童家庭踊跃参加,在这清凉的初夏,喜迎属于他们的节日。活动为社区儿童们积极营造了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社区儿童的生活,开阔了儿童的视野,增进了亲子关系。

张浦社区妇联

5月27日,张浦社区妇联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迎“六一”文艺演出活动,辖区10位参演的孩子们纷纷登场,既歌颂了祖国又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多才多艺的风采面貌,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周巷社区妇联

5月27日,张浦镇周巷社区妇联开展“喜迎六一,快乐动起来”亲子活动,共有18组家庭参与活动。活动通过音乐律动、才艺展示、亲子手作等方式和社区儿童一起迎接属于他们的节日。

亲和社区妇联

5月28日下午,亲和社区妇联开展了“着盛世霓裳,寻一抹夏意--迎六一汉服游园会”主题活动,共15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精美绝伦的霓裳汉服秀、团扇描绘、香包制作、酣畅淋漓的传统民间游戏等,带孩子们走近中华传统文化。

下一步,张浦镇妇联将努力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引导广大儿童坚定理想信念,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