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Lian上江南,寻忆乡愁

时间: 2023-06-05 10:18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最美江南六月天,夏意盎然芳菲间。为进一步强化家庭建设,培育家庭文明新风,助力旅游度假区和锦淀周一体化发展,6月3日上午,在市妇联和昆山旅游度假区组织人事局的指导下,淀山湖镇妇联联合周庄镇、锦溪镇妇联开展昆山旅游度假区“Lian·江南”文化市集暨淀山湖镇家庭亲子嘉年华主题活动。

昆山旅游度假区组织人事局局长顾卫刚,昆山市妇联副主席孙婵玉,昆山旅游度假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朱强,淀山湖镇党委委员成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获奖代表及亲子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Lian·江南”文化市集融合淀山湖镇“尚美市集”、周庄镇“贞丰市集”、锦溪镇“锦绣市集”三大市集,集合地方特色、文化创意以及妇联独特资源,涵盖文创孵化展示、非遗传承体验、传统民俗观赏、特色美食品尝等内容,打造集游、购、娱、展、演等于一体的文旅交互体验活动,让家庭在市集中感受乡村生活的温度与新意,寻忆乡愁,“恋”上江南。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文明家庭是美化城市形象的音符,千万个文明家庭是奏响社会和谐的乐章。朱强颁发2022年度淀山湖镇“最美家庭”。成亮颁发2022年度淀山湖镇“文明和谐家庭”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锦秀淀周妇建联盟”的成立将延伸妇联工作触角,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打造江南文化样板区贡献巾帼力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家庭亲子研学“一日营”线路及课程发布。此次家庭亲子研学“一日营”线路及课程集合南部三镇资源优势,以文旅融合的沉浸式体验为切入点,打造四条研学营线路,引导妇女儿童在助力文旅融合中共创美好生活。

下一步,市妇联将结合“Lian·江南”文旅融合巾帼助力行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提振“四敢”精气神,为昆山凝心聚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凝聚妇女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